10本好书推荐③(推书+理由+简介)

21.《动物农场》

推荐☆☆☆☆☆

理由:力推写了农场里动物为了推到人类的统治建立乌托邦,平等的社会,做出努力。建立后起初平等到种种的不平等逐渐出现。忘记动物们起初反抗的原因。

 

22.《沙海1》

推荐☆☆☆ 

理由: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续一般,没有1-8好看。

 

2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推荐☆☆☆☆☆

理由:最力推关于牧羊少年寻梦的故事。即使寻梦路中因为现实困难,或者爱情,或者其他什么原因。内心深处的愿望一直提醒你。到深夜你都会醒来,想着梦想。一本童话故事书。我爱这本书。

 

24.《暗店街》

推荐☆☆☆

理由:2 014诺贝尔奖获得者的书。还可以,讲一个人忘了自己的过去努力寻找自己存在的一点点痕迹。我没怎么看懂…看评论看半懂。

 

25.《蓝,另一种蓝》

推荐☆☆☆☆ 

理由:获得直木奖世界上如果有另一个我,有着某个年龄段的共同回忆,我们却过着不同的生活。有一天我们相遇互换了身份,以为彼此过得都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互换后心满意足,但随着日子逐渐推移,才发现,互换后的生活是那么不如人意,与想象的完全不同。“如果”这两个字不能轻易说出口。世界上没有“如果”这两个字,重要的是活在当下。

 

26.《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理由:推荐☆☆☆☆

理由:一本记叙中国纪录片之父“陈虻”生前的访谈聊天。此书不仅仅适合学新闻学的看。从陈虻的话中,你会懂得“细节中的细节”。知道如何拍好的纪录片,如何去发现生活,记录生活,原本就算一个很好的题材。要问为什么。

 

27.《幸福了吗》

推荐☆☆☆ 

理由:白岩松的书感觉没有第一本《痛并快乐着》好,不过还是很好的一本书。讲述了近十年在央视工作的故事。谈论音乐,足球,采访。教我如何有思想。

 

28.《痛并快乐着》

推荐☆☆☆☆

理由:白岩松的第一本书,应该算是,不太确定。大一寒假看的。看了一个多月,那时候看书看得很慢。关于讲记者的。讲述了他如何进入央视,回忆了2000年及以前的事。看这本书我哭了…我不是那个年代的人,却能想想出那个年代的真情。因为我是新闻专业,看这本书颇有感触,不管他人评论如何,我始终觉得此书甚好,有思想。

 

29.《呼兰河传》

推荐☆☆☆☆ 

理由:萧红经典作品回忆体,回忆童年的生活。还是很经典的书。

 

30.《萧红经典作品选》

推荐☆☆☆ 

理由:写了与丈夫一起生活的故事和一些其他的。最近因黄金时代,发起了萧红热。可是我看这本书时,本人却不是很喜欢她。个人好恶。勿喷…感觉有点绝情…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原创,转载请说明出处~

评论
热度(1)

© ChloeRowe林雅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