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痴人》
在我面前的宽阔大街上
有个头发凌乱 油腻的人
十指只余一
坐在一颗茂密榕树下
轻轻哼唱一首无名的歌

每日
在我经过他身旁
我都会瞥一眼他周边的物品
杯 飘着尘与浮虫
碗 有几粒难以辨出的米

那日
我匆匆经过
没有看见他
耳旁传来一阵鸣笛

周遭的人在哭
有人说
他已离去
有人说
他那日听到一个消息
绝望又悲伤

用劲全力将剩下的一指
往地锤去
血飞溅 指弹到了榕树下
众人皆惊

与他熟悉的人们哭泣不已
他们说
他留下一封哭泣的信
我走到那信跟前

“她走了好几年了”
“昨天,我听说她走前在念叨我的名”
“她说过要在这颗树下见面的”

我脑海里不自主
浮现出他的绝望表情
众人散去
断指仍在那树下
似乎还在代替他等她

5.26.2016
突然脑袋里有个画面
写了个东西[/cp]

评论

© ChloeRowe林雅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