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杀害后的爱人

作家找我寻求心理治疗
他说每次闭上眼
他总会看见她在地上挣扎
赤条 无望
双手在无谓的反抗
他在写书
他说写书让他遗忘这她的无助
每次他动笔之前
眼前的世界都是血红

一日
天色已晚
他脚步不自觉的在走
走到了一座墓前
无形中的一双手
撑开了他紧闭已久的双眼
一阵凉风
他跌倒在草地
草地上仍留有清晨未逝去的露
“我这被杀害已久的爱人呐”
作家嘴里反复着这句话
他模糊已久的双眼开始清晰
世界变得不再那么炫彩
哆嗦的双手
寻觅着
“啊”
他的双目流下了红色的眼泪
右手边滚落一直刻有姓名的银色钢笔
落下来的笔 陪同作家流下了鲜红色的泪

那日
我陪同他在墓前看着日落
风 吹
很凉爽
“你何苦这样 我未曾怪罪于你”
我望着他不能再张开的双眼
伸手触摸着他的脸颜

评论

© ChloeRowe林雅诺 | Powered by LOFTER